人氣 1149

臉書變招 加強用戶依賴度

#寰宇 #新奇 #臉書 #Facebook #活躍用戶 #新聞貼文 #數位媒體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30日宣布將改變動態消息演算法,好友、親人貼文的順序將優先於新聞媒體和公眾人物的貼文,藉此加強用戶對平台依賴度。

臉書將修改演算法,讓好友、親人的動態消息貼文順序優先於新聞媒體和公眾人物的貼文。 路透

臉書動態消息產品總監莫塞里(Adam Mosseri)表示,他們時常改變演算法,過去兩年半裡每月大約會調整一次,避免貼文重複性過高以及過度商業化,這次改變起因用戶向臉書反應親友貼文常被新聞媒體貼文淹沒。

臉書的每月活躍用戶超過16.5億,每人每天平均花50分鐘瀏覽,臉書對許多用戶來說更是重要的新聞訊息來源。但在新聞媒體一天動輒近百則的貼文之下,親友發布的訊息很容易被掩蓋。此次演算法的更動將讓親友貼文比新聞媒體的貼文更容易被看到,以及降低所謂「釣魚文章」的排序。

但新聞媒體也不用太擔心,獲得用戶分享、評論的文章和影音還是會被臉書歸類為親友的貼文,代表這類內容較容易出現在動態時報。

社群網路數據分析公司Parse.ly指出,數位媒體超過40%的流量來自臉書,居社群網站之冠,新聞媒體因此獲得大量曝光度,卻忽略自己面臨把過多權力交付給臉書的隱憂。

數位新聞網站The Daily Beast總裁戴爾(Mike Dyer)表示,在臉書的鼓勵下,新聞媒體大量投資,製作多種形式的內容放到臉書平台上,但此次修改演算法將限縮新聞媒體能觸及的範圍。他說:「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告訴新聞媒體應該做出聰明的判斷,把資源投入到能掌控自己命運項目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