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FT:臉書最快明年1月推Libra幣 但只會與美元掛鉤

#臉書 #Libra幣 #金融時報 #寰宇 #Facebook #理財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金融時報(FT)報導,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正準備最快在明年1月,推出Libra數位貨幣,但限制範圍將比原本的「降級版」更大,只會與美元掛鉤,以緩和監管機關的疑慮。
 
在監管當局對Libra計畫表達憂慮後,以臉書為首、由27家企業組成的Libra協會4月表示,會調整限縮Libra的範圍,改為推出好幾種貨幣的數位版本,加上與所有這些數位貨幣連結的一種「數位組合」幣。
 
知情人士說,臉書可望於明年1月推出Libra幣。圖/取自Libra臉書
知情人士說,臉書可望於明年1月推出Libra幣。圖/取自Libra臉書
 
不過,知情人士說,Libra協會如今願意先推出只與美元連結的單一數位貨幣,其他數位貨幣與組合版本的數位貨幣則可能會在稍後推出。
 
知情人士說,Libra的確切推出日期,將取決於何時取得瑞士金融市場監管局(FINMA)的批准,但最快也要到明年1月。
 
臉書主管去年6月發表Libra計畫,推出由現金準備及以美元等強勢貨幣公債支持的「穩定幣」,之後遭逢各國監管機關的質疑,警告這種與各國一籃子貨幣掛鉤的單一數位貨幣,可能影響貨幣穩定,並成為洗錢溫床。PayPal、萬事達卡、伏得風及eBay等創始夥伴更相繼於去年底和今年初退出這項計畫。
 
臉書因而在今年4月推出Libra的降級版,改為推出多種分別與各國單一貨幣連結的Libra穩定幣,及由好幾種穩定幣組成的數位組合貨幣。這種調整可能緩和了監管當局的一些憂慮,但批評人士已抱怨,臉書改推出多種與單一貨幣連結的穩定幣,可能導致用戶在兌換時須承擔額外成本。Libra與臉書的關係密切,也備受外界抨擊,因臉書已面臨多起隱私醜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