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4

政治人物粉絲頁 按讚怪怪的

#多空 #Facebook #臉書 #社群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社群網路時代來臨,臉書成為重要發聲平台,政治人物都力衝粉絲數在網海曝光。但以近來流行的「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分析,國內不少政治人物粉絲頁的按讚來源國很「國際化」,甚至還有敘利亞、中東、北非的粉絲,疑似動員「人頭粉絲」買讚衝人氣。

知名網站分析,國內不少政治人物粉絲頁的按讚來源國很「國際化」,有敘利亞、中東、北非的粉絲,疑似動員「人頭粉絲」買讚衝人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知名網站分析,國內不少政治人物粉絲頁的按讚來源國很「國際化」,有敘利亞、中東、北非的粉絲,疑似動員「人頭粉絲」買讚衝人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目前國內重要政治人物中已有37人臉書粉絲頁突破10萬讚。蔡英文總統臉書粉絲頁近222萬讚高居第一,前總統馬英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分以近187萬與175萬讚列2、3名。蔡英文、馬英九的臉書粉絲中八成來自台灣,其餘是大陸、香港與世界各國。

以政黨分析,國民黨有14人臉書粉絲數突破10萬,平均每臉書45萬讚。民進黨有17人粉絲頁破10萬讚,平均每臉書也近45萬讚。時代力量有3人臉書粉絲破10萬,平均每臉書近21萬讚。親民黨有2人臉書粉絲破10萬,平均每臉書12萬讚。

近日印度工程師設計「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可分析各臉書粉絲頁按讚國家來源,意外發現不少政治人物臉書粉絲所屬國家分布異常,疑似「買讚」衝人氣。

宣布年底前破百萬粉絲就參選台北市長的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臉書粉絲頁已經有高達91萬讚,但其中來自台灣僅46萬,占總數48%,來自馬來西亞、越南與印度的讚,比其他國內政治人物高達近40倍,來自尼泊爾與孟加拉國家的按讚數,在羅的臉書則高居3、4名。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臉書粉絲頁,23萬讚中來自台灣的占九成,但其餘2萬讚,不少是集中在埃及、敘利亞、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約旦等國。

有「台大最狂教授」、「Power錕」之稱的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他的粉絲頁中來自馬來西亞粉絲偏高,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有龐大菲律賓粉絲,民進黨前主席游錫堃的土耳其、越南與英國粉絲比也多出其他人許多。

部分有意參選明年直轄市長、議員者,粉絲頁還在經營,還未突破10萬讚,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與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中東與北非粉絲不少,前立委丁守中則是土耳其與英國粉絲比例偏高。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立委蔣萬安則有很多大陸粉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