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7

臉書年花1.3億 保護祖克柏

#寰宇 #臉書 #Facebook #祖克柏

編譯彭淮棟、記者葉憶如/報導

臉書去年花費四百廿六萬美元(約台幣一億三千二百萬元)保護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的安全,金額在標準普爾五百企業裡高居第一。這也是臉書首度申報有這麼一筆支出。

祖克柏只領臉書一美元年薪,但他當然沒有過得苦哈哈,他單憑那些臉書持股就富可敵國,何況加上其他福利,以及現在披露的安全保護費。

根據臉書廿七日向美國證管會申報的資料,臉書二○一三到二○一五年共花費一千二百五十萬美元(約台幣四億元)保護祖克柏,申報書中列舉的原因是,基於臉書的高知名度,「為了因應他身為本公司創辦人、董事長兼執行長而直接引起的特殊安全威脅」,而為他特設「全盤保全方案」。

彭博報導,臉書二○一五年給祖克柏的安全保護費超過甲骨文為執行董事長艾利森提撥的一百五十三萬美元,以及亞馬遜為其創辦人貝佐斯提撥的一百六十萬美元,更遠遠超過波克夏為巴菲特支出的卅七萬美元,以及蘋果給庫克的廿萬美元。

追蹤財星百大企業(Fortune 100)高層薪酬的網站Equilar去年報導,百大企業給執行長的年度保全費平均是三萬美元(約台幣九十七萬元)。

臉書給祖克柏的安全補貼包括他各處住家的保全系統與警衛,其整個安全小組由一位保護過歐巴馬的美國特勤局人員主持。行家指出,全天候安全任務需要四名全職警衛,每人年薪超過八萬美元,保全主任年薪約廿萬美元。

台灣企業執行長的保全費用則並無公開申報數字,只能由保鑣隨扈的薪資推估。依市場行情價,每位保鑣的月薪大約在八至九萬元台幣水準,若加計加班費、獎金薪酬等,每位保鑣的年薪大約在一百廿萬元左右。如果大老闆希望有更多貼身保鑣,常態以聘請二至四位保鑣來估算,一個大老闆的保鑣費用一年約在二百四十萬到五百萬元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