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1

我巡護船周日赴沖之鳥礁 強力護漁3個月

#交通 #海巡署 #沖之鳥礁 #日本領海

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

「漁船在哪,海巡就在哪!」海巡署「沖之鳥礁」護漁行動明天展開,海巡署強調,只要我漁船在公海捕魚,絕不會讓漁民的財產與權益受損,海巡署南部基地的船艦隨時待命,以因應緊急狀況支援。

海巡署指出,以往護漁行動分為上半年與下半年兩季,因應「沖之鳥礁」事件,提前到明天五月一日展開;由海巡署一千噸級「巡護九號船」,偕同農委會「漁訓貳號船」領軍,當天將從高雄港啟航,前往沖之鳥礁附近公海執行巡護任務。

海巡署表示,這次護漁行動時間長達三個月,由於護漁區域距離台灣有一段距離,在考慮補給狀況下,將分階段由數艘海巡船艦接手巡護。護漁的重點區域,就是被日本單方面認定是經濟海域的沖之鳥礁周圍公海。

漁船在哪,海巡就在哪!

海巡署表示,由於漁船在公海四處移動捕魚,護漁行動會和漁業署合作,漁業署將每天傳遞我漁船的作業訊息,海巡船艦將隨航漁船作業,並沒有固定的巡弋路線,總之「漁船在哪,海巡就在哪」。

若遇日刁難 立即展開保護

海巡署指出,這次護漁只要我漁船在公海捕魚,若遇日本公務船刁難,海巡船艦將立即展開保護行動,領軍的巡護九號船有武裝能力,配有二○機槍,海巡不排除可能遇到緊急狀況,屆時將視任務需要,派出海巡署最大三千噸級的「高雄艦」前往支援。「高雄艦」除二○機砲外,還有四○快砲、四門機槍,同時可供直升機起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