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臉書不明來源大量讚 小心遭對手偷襲

#多空 #臉書 #人頭帳號 #Facebook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國內政治人物為擴大在網路聲量,搶著成立臉書粉絲頁,還絞盡腦汁要將按讚數衝高,彰顯政治實力,花錢「買讚」成「暗黑版」捷徑。但業界人士提醒,若政治人物有不明來源的大量按讚數,小心是遭對手偷襲。

業界人士提醒,若政治人物有不明來源的大量按讚數,小心是遭對手偷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業界人士提醒,若政治人物有不明來源的大量按讚數,小心是遭對手偷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熟悉臉書「外包」按讚的業界人士表示,臉書粉絲頁要衝讚數,方法大抵有四:請親朋好友相挺、異業合作、花錢推播臉書貼文、直接買讚,其中花錢買讚當然是最直接的方法,通路則遍及國內外各拍賣網站。

以知名「露天拍賣」網站為例,就有專營「FB買讚/加讚/按讚/增加社團成員」業者,長期掛網拍賣。以昨天公告的價格來看,平均買一個讚約0.3元至0.5元間,「買越多越便宜」,但「工期也要拉長」,若要買10萬讚,約要50個工作天。

業界人士指出,按讚數的提供,主要是受限人力成本,其次才是設備,因此國內或大陸經營賣讚業者收到訂單後,多會再轉包給人力較便宜國家去註冊假帳號、按讚,花錢買得的讚,來源國才會多在電腦雖不普及但人力便宜國家。

業界人士提醒,「人頭帳號」按讚、投票行為就是大陸網站上所謂的「水軍」,也因臉書人頭帳號越來越多,臉書近來也設計了自動汰除機制,也因此過去才會發生有臉友粉絲一夕少掉數萬,甚至被懲罰關站、降曝光率的事情發生。

【記者周志豪、周佑政/台北報導】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他經營臉書過程,確實有刻意要擴大國外的粉絲數,希望能建立一個可為國內向國外發聲的平台,宣傳台灣,所以經營過程,買廣告推播發文國家也常不限國內,才會有如此多的外國粉絲。

前立委丁守中競選台北市長辦公室表示,只有買廣告推播發文,沒有買讚。立委陳學聖辦公室也表示,選舉時確實買廣告推播發文與宣傳短片,讓臉書能觸及更多非既有粉絲,並沒有買讚。立委黃偉哲日前也表示,不知到外國粉絲怎麼來的,也不排除是被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外國粉絲不少,中午未能取得其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