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4

NASA預估2135年行星撞地球?

#寰宇 #NASA #世界末日 #班努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電影世界末日裡想像的劇情可能會真實上演!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現,太空中有一顆相當於台北101大小的小行星,有2700分之一的機會撞上地球;NASA目前已經在研議,將以核彈攻擊小行星,迫使它改變向地球飛來的軌道,以挽救地球免於滅亡。
 
NASA是在1999年首次發現小行星「班努」,根據測量結果,計算出這顆行星直徑約500公尺,大小就如台北101的高度,持續監測它的動向,在2016發出警告,班努恐在2135年有2千7百分之一的機會撞上地球。而在漫漫太空中,2700分之一的機率已經屬於相當高。
 
NASA預警,班努恐在2135年有2千7百分之一的機會撞上地球。 (翻攝自NASA官網)班努Nasa (翻攝自NASA官網)
 
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教授勞雷塔(Dante Lauretta)分析,班努如撞上地球,恐釋放出歷史上所有核子武器的3倍以上的能量,將會造成巨大毀滅和死亡。
 
每日郵報指出,儘管班努目前還沒威脅地球,不過NASA目前已開始著手進行建造一艘8.8噸重,代號「錘子(Hammer)的巨型太空船對抗小型的撞擊,並派出探測器飛往班努,帶回樣行星的樣本進行研究。研究人員表示,目前太空首先考量改以動力撞擊改變行星軌道,不過如果來真的來不及,將改載「核彈」對小行星進行爆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