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

聽證會上為自家辯護 祖克柏:臉書很安全 我和家人都用

#臉書 #Facebook #祖克柏 #Zuckerberg #聽證會

世界日報 特派員許惠敏/華盛頓報導

祖克柏國會聽證夜宿哪家旅店? 上星期和誰通了簡訊? 這些隱私若和大眾分享,祖克柏說,他會不舒服。

民主黨參議員德賓(Dick Durbin)用這兩個問題點出臉書總裁祖克柏國會處女秀的核心。祖克柏今天的聽證會上,多次以「用戶自己選擇和臉書分享」來為臉書辯護,但德賓稱,臉書搞混的一個事實是:即使你未分享特定資訊,臉書卻可以推斷出你昨晚下榻旅店。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出席國會聽證會。 圖/擷取自youtube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出席國會聽證會。 圖/擷取自youtube

但祖克柏否認臉書不安全,「我和我家人都常上臉書」。

祖克柏今天應參院司法與商業委員會之請出席聽證,一改過去無領T恤衫、牛仔褲的休閒風,穿上筆挺西裝、打了海軍藍領帶,輪番接受年齡多比他多出一倍以上的數十位參議員質詢。9日已與祖克柏密談一小時的民主黨尼爾森( Bill Nelson,佛州)說,他上網買巧克力,不久就收到各種巧克力廣告,他問,臉書將啟動用戶付費拒絕廣告的選項,傳言是否為真? 祖克柏未正面回答,只說,「人們不喜歡無關的廣告和內容,我們送用戶相關的資訊,這是我們的商業模式」。

「我們在用戶使用條款寫得很清楚,是你自己控制你在臉書分享的資訊,用戶自己設定隱私和應用權限」祖克柏補充。

對於為何臉書在發現劍橋公司濫用臉書用戶資料後,卻不通知8700億受影響用戶?祖克柏解釋說,當臉書一發現問題,就要求劍橋撤下並刪除所有取得的信息,「我們認定這案子了結了(closed case)」。他也坦承,外洩事件並未通知保護美國消費者權益的聯邦貿易委員會(FTC)。

對於劍橋分析外洩醜聞,多名議員質疑為何只有30萬用戶使用收集數據的問題應用軟件,卻有8700萬用戶個資被取得? 祖克柏說,當用戶下載應用軟體,該用戶的朋友群信息也同時被取得。他說,包括劍橋分析公司、SCL和 AggregateIQ等幾家涉及信息不當取得、使用的組織,都已被臉書封殺。

這次的聽證會不僅牽動臉書形象、未來營運,也將影響聯邦對日益鉅大的社群媒體規範方向。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總裁之尊親上火線「救火」,先認錯,自己攬責,再說明臉書創立14年來一本連結人際的良善初心,卻未能規避假新聞、外國干預大選、仇恨言論、個資誤用等一連串錯誤。共和黨的商業委員會主席熊恩(John Thune)則反譏祖克柏 : 臉書創立14年,就有14年的道歉紀錄。

面對兩黨議員輪番拷問,祖克柏數度以「不清楚」、「稍後回覆」因應敏感提問。

這場聽證會由參院司法委員會、商業委員會聯合主持,主題是「臉書、社群媒體隱私及濫用資料」,祖克柏是唯一應詢證人。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斯理(Chuck Grassley,愛州)說,社交媒體徹底改變人們的溝通方式,利用數據聯繫世界各地的人。 通過臉書和其他平台所交換的數據,用戶該知道這些信息如何共享和被保護。 這次聽證會將探討在鼓勵創新的同時,如何回應消費者所期望的隱私保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