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自由廣場圍牆遭塗鴉 花蓮市長怒了

#地方 #自由廣場 #古蹟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市自由廣場圍牆是縣定古蹟,前晚遭不明人士以白漆塗鴉,市公所報警後,希望透過路口監視器揪出破壞者。市長魏嘉賢昨天與文化局及文觀所人員前往,研議如何協助恢復古蹟原貌。

魏嘉賢表示,不反對塗鴉創作,但不該把古蹟當畫布,這樣的行為必須受到譴責,他也發現不止自由廣場的圍牆,周邊空地圍籬及行道樹說明牌也被破壞,還有太平洋公園極限運動場日前也遭到塗鴉。

花蓮市長魏嘉賢(左),到現場了解,研議如何協助回復古蹟原貌。 記者徐庭揚/攝影花蓮市長魏嘉賢(左),到現場了解,研議如何協助回復古蹟原貌。 記者徐庭揚/攝影

自由廣場原本是花蓮舊監獄,1937年由日本人設置,當時被稱做花蓮港廳刑務所,關的犯人以政治犯為主;日本人戰敗,國民政府接收這座監獄,收容重刑犯與花東地區的受刑人,1984年新建花蓮監獄啟用後,閒置多年,歷任多位市長,才改建並更名為自由廣場,具重要歷史意義。

文化局表示,自由廣場是18處花蓮縣定古蹟之一,要靠大家維護,古蹟有文化資產的強制效力,任意破壞者將觸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