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

九份韓國觀光客暴増 連乞丐也來討生活

#地方 #九份 #觀光 #乞丐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一位韓國籍男子,在九份金瓜石一帶「白住」,被民宿業者列為黑名單,不敢再讓他入住,他身無分文竟在老街行乞,要菸要飯吃,造成居民困擾,九份派出所所長石錫顧盤查發現,他的護照來台居留到昨天到期,今天解送移民署專勤隊處理。

九份派出所所長石錫顧說,這名韓籍男子約30多歲,之前曾來金瓜石,九份一帶旅行,返國後約兩個月前又來,他住在金瓜石民宿一段時間,業者發現他沒錢付房租,氣得把他踢出門,從此他四處流浪。

一名韓國籍男子,他身無分文竟在九份老街行乞,要菸要飯吃,造成居民困擾。圖/民眾提供

韓國男子到處向人要菸要飯吃,居民對他觀感很不好,也覺得困擾,但他不會打人或侵犯別人,沒有違法情事,警方也不好介入。

昨天盤查,看到他護照落地簽居留時間到昨天為止,今早九份派出所派員尋找緝獲,聯繫外事科,依逾期居留解送移民署專勤隊處理。

據了解,韓籍男子可能是和家人吵架嘔氣,不想回韓國,九份金瓜石是韓國客來台必去景點,男子在這裡常遇見韓國人,備感親切,向韓人行乞也少被拒絕,加上九份居民很和善,是他得以存活至今的原因。

瑞芳文史工作者林文清說,九份金瓜石沒有乞丐,這名韓國乞丐的出現,在當地各大群組成了名人,但他的有名,是大家彼此提醒,怕被他白住,被移民署專勤隊帶走後,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