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2

居家藥品4月2日調漲 今年第三波

#理財 #藥品 #漲價 #物價

中國時報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漲」聲又響起,民眾荷包繼續失血!這回輪到常備藥品。包括歐治鼻薄荷噴鼻液、虎標萬金油、大幸正露丸及保麗淨假牙清潔錠等,將陸續調漲10元到60元,漲幅約4.4%到24%。

其中又以歐治鼻從250元漲到310元,調高60元、漲24%最高,預定4月2日開漲;而萬金油、正露丸上周四已悄悄調漲了。

居家藥品4月2日調漲,今年第三波(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位於松山火車站商圈旁的肯德基倒閉後變成日藥本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居家藥品接連喊漲,可能是受今年底即將上路的《藥品優良運銷規範》影響所致。今年元月起,國內藥商陸續調漲了普拿疼痠痛藥布、綠油精、國安感冒液、明通治痛單液等家庭常備藥品。張國周強胃散、金十字胃腸藥共5種規格產品則於上個月調漲,最多漲了150元。

本月間又傳出更多藥品相繼調漲消息。像保麗淨假牙清潔錠市占率第1、約占5、6成,4款系列產品各漲15至20元,最貴的由180元漲至195元。

據統計,這次已是今年第三波漲價。有業者指出,漲價原因還有市場匯率變動、營運及製造成本提高,加上勞基法修法後人事成本也增加,還有就是部分藥品10年未漲,一次反映成本。食藥署表示,這是廠商的商業考量,沒有法令約束。如果是不合理漲價,則會請公平會調查,到底是市場機制?還是有聯合壟斷之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