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9

衛生紙之亂未停 前9月漲7.57%

#衛生紙 #漲價 #物價 #理財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去年3月「衛生紙之亂」引發全台瘋搶熱潮,一度登上英國BBC版面,事實上,衛生紙廠商調漲售價的動作,其實還沒結束;根據主計總處昨公布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17項重要物資顯示,今年前9月衛生紙漲幅年增率達7.57%,位居漲幅之冠,但詭異的是,國際紙漿已調降35%,官員不禁感嘆,物價「易漲難跌」。

 

漲幅居民生物資之冠

 

官員表示,去年9月國際紙漿(長纖)每公噸913美元,今年9月已降至600元左右,降幅近35%,短纖紙漿也全面調降,國內通路衛生紙價格調漲多集中在今年第1季,漲幅呈雙位數,4月以後漲幅才逐漸緩慢下來。

 

今年前9月衛生紙漲幅年增率高達7.57%,漲幅居民生物資之冠。圖為民眾在賣場購買衛生紙。圖/中時資料照今年前9月衛生紙漲幅年增率高達7.57%,漲幅居民生物資之冠。圖為民眾在賣場購買衛生紙。圖/中時資料照

 

攤開各大網購平台,一線品牌包括舒潔、五月花100抽衛生紙,平均每包單價約12、13元,過去約10元左右平價已不復見了。對於國際紙漿跌、衛生紙仍調漲,上班族Kelly表示,廠商想漲價就會亂找理由,不外乎基本工資調漲、電費漲,對消費者來說,氣的是「薪資不漲」。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專委邱淑純分析,由於雞蛋價跌15.24%、衣服清潔劑、醬油、米等重要物資也微幅下跌,抵銷了衛生紙的漲幅,17項重要民生物資年減0.49%,是近42個月來最大跌幅,加上核心物價僅上漲0.52%,整體物價呈平穩溫和。

 

除衛生紙漲幅顯著外,受白鹿颱風過境影響,蔬菜、水果,9月皆明顯上揚,尤其蔥漲價幅度最驚人、達170%,芹菜、蒜頭也分別漲了44%與34%。

 

水果創近32個月次高

 

主計總處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0.43%,主要是蔬菜、水果、醫療費用、旅遊團費價格上漲,尤其水果上漲7.34%,創近32個月次高;但蛋價、油料費、 機票、通訊費都呈現下跌,尤其是通訊費創43個月來最大跌幅,抵銷部分漲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