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4

衛生紙漲定了 量販賣場:一串最貴可能大漲60元

#物價 #民生用品 #衛生紙 #漲價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即時報導

民生物價漲漲漲,生產舒潔、可麗舒、可立雅等知名品牌的國內家用紙品龍頭金百利克拉克今(23)日表示,旗下衛生紙、面紙約14~15個品項,將自3月起調漲價格,而這也是近10年來的首次調漲價格。以最暢銷的舒潔110抽2層衛生紙為例,平均一包雖只漲一元,但漲幅已達8%~10%,若以一串12包計算,未來連買個衛生紙,都得多好幾個銅板。

國際紙漿價格驚驚漲,家用紙品牌計畫3月起調漲。 舒潔/提供國際紙漿價格驚驚漲,家用紙品牌計畫3月起調漲。 舒潔/提供

量販通路大潤發也表示,已陸續接獲各主要家用衛生紙大廠的正式通知,市面上多家「叫得出名字」的品牌衛生紙,確定將調漲,影響將遍及各大通路,漲幅還不是1%、3%而已,而是高達10%至30%間,若以賣場內知名品牌100抽12 入的抽取式衛生紙計算,原價189元,最貴可能變成246元,大漲近60元,約等於一個便當的錢。至於調漲時間最快將落在3月中旬,最慢4月前必漲。

舒潔和大潤發皆表示無法透露實際進出貨價格,但大潤發強調,雖已無法取得更多便宜貨源,仍將啟動第二波「凍漲」機制,並決定3月中旬後將吸收部分調漲成本,全力壓低上漲幅度。

根據了解,賣場內暢銷的衛生紙商品包括:舒潔棉柔舒適衛生紙、舒潔特級舒適潔淨衛生紙、舒潔頂級三層衛生紙,以及可麗舒抽取衛生紙、可立雅柔淨抽取衛生紙,都在此次漲價品項之列。

金百利家庭用紙行銷總監廖惠平表示,國際紙漿價格持續驚漲,據國際專業漿紙研究機構資料顯示,去年12月長纖價格約為每噸910美元、短纖價格約為每噸795美元,站上歷史高點,全年漿價漲幅達45%之多,今年元月份以來,長、短纖價格持續向上攀升,對於以紙漿為主要產品原料的國內造紙業者造成沉重壓力。

廖惠平強調,衛生紙、面紙都是屬於民生消費用品,因此公司近年來一直努力節約成本,並且吸收成本上漲的壓力,但國際紙漿價格確實屢創新高,才不得不作出調漲決定。

廖惠平進一步指出,過去一年半來包括紙漿、紙箱等家庭用紙,主要原物料持續上漲,造成生產成本遽升,經審慎評估,將透過部分品項調漲計畫,適度反應成本壓力。廖惠平說明,農曆年前,即陸續與各通路溝通出貨價格調整計畫,在調漲前將持續各通路促銷活動。

至於紙手帕、廚紙、濕巾類、濕式衛生紙等產品,金百利表示,目前暫無調整價格的計畫。

大潤發整合溝通經理郭建志指出,近一年多來紙漿價格上漲至少40%以上,已超過上游廠商所能負荷,其中不乏有超過十年未漲價的業者,大家壓力倍增,因此近期各通路多陸續收到調漲通知,而目前市面上家用衛生紙,也開始出現「幾個百分點」的小漲態勢。

值得一提的是,大潤發也觀察到,紙漿價格飆漲,受衝擊的還包含「紙箱價格」,因此任何需要紙箱包裝的產品,都可能因為紙箱成本增加,導致售價「蠢蠢欲動」,大潤發目前已著手密切觀察市場動向,盼全力穩住民生物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