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27

日人瘋養貓 專家:高齡化社會影響

#居家 #寵物 #貓經濟 #貓咪 #高齡化 #老人 #銀髮族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今天2月22日是日本的「貓之日」,因為日文2的發音與貓的喵喵叫的叫聲諧音,而日本近年正颳起「貓經濟」熱潮,一年能帶來超過2億日圓的產值。專家表示,高齡化社會是造成養貓熱潮的原因之一,另外甚至有房東將貓咪當成租屋的賣點。

專家表示,高齡化社會是造成養貓熱潮的原因之一。(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專家表示,高齡化社會是造成養貓熱潮的原因之一。(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日本貓咪熱潮當道,經營寵物商店、醫院、日用品販賣的Aeonpet公司社長小玉毅表示,貓的相關商品營收成長率近年都高達20%至30%,且從飼養貓狗的數量來看,相較於養狗的逐年下滑,貓的飼養數量則微幅成長,也因此造成2012年前日本人飼養狗的數量比貓多了180萬隻,但到了2016年時差距只剩3萬隻。

另據關西大學教授宮本勝浩統計,日本2015年貓咪熱潮所帶來的經濟效果超過2.3兆日圓,宮本教授分析,日本的高齡化是造成這股養貓熱潮的原因之一,在高齡化社會下,養貓會比養狗容易,因為貓不需要像狗一樣需要每天帶著散步,清潔上也比較輕鬆。

此外,貓咪飼養也攻占了日本的租屋市場,近年開始流行「租屋附貓」的公寓及分租套屋,在當地貓咪保育協會的協助下,為流浪貓跟想養貓的人做媒合,不僅能減少流浪貓的撲殺、圓了想養貓的人的心願,同時更為租客省下找房養寵物的時間,房東也因此更願意投入友善寵物的房產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