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19

貓咪沒有那麼神 住高樓須裝「防護措施」

#居家 #寵物 #貓咪 #紗窗 #裝潢

好房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雖說貓咪平衡感不錯,也有從高處落下時可以順利著地的本領,但其實也沒有那麼厲害,美國保護動物協會(ASPCA)指出,其實有不少家庭的貓咪在窗邊、陽台賞風景時,不慎墜樓發生遺憾的案例,狀況頻繁到醫界給予命名「貓咪高樓症候群」,也提醒飼主要加上較密實的紗窗等防護措施。

飼主要加上紗窗等防護措施,因為貓咪從高樓墜落仍非常危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飼主要加上紗窗等防護措施,因為貓咪從高樓墜落仍非常危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據美國保護動物協會(ASPCA)專文介紹指出,貓咪生性好奇,特別喜歡跳到窗台、陽台上,而天生的狩獵本能,讓貓咪看到小鳥、昆蟲等,常常忘了身處環境就直接飛撲上去,因此造成墜樓遺憾。而這類的情形十分普遍,美國獸醫特別將這種現象例命名「貓咪高樓症候群」,原因在於人們以為「貓咪摔不死」、「貓咪平衡感好,不會跌倒」的錯誤觀念,放任牠們在沒有防護措施的地方玩耍。

此外,協會也說明,當貓咪墜樓時,雖然會試圖用爪子抓住牆壁,但現代建築多半是水泥或金屬窗框,貓爪子可能因此抓不住。而貓咪突然墜樓時,其實也常因為沒有足夠時間調整落地姿勢,雖然摔不死,但造成頭部和骨盆受到傷害。

而對於如何預防貓咪墜樓,美國獸醫則建議,飼主應加裝網紋較密實紗窗,並確認紗窗有緊密嵌入窗框,同時也提醒,一般防止兒童摔落或小偷進入的窗戶鐵欄杆,不足以保護貓咪,因為貓的體型小且身體柔軟,這些縫隙都非常足夠牠們進出,也就仍有摔出去的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