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7

懶得打掃?3個抗敏防塵裝潢秘訣大公開

#打掃 #居家 #清潔 #裝潢 #灰塵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現代人工作忙碌,回到家早已累成一灘爛泥,打掃這一回事容易變成「一年一度」,但累積的灰塵對過敏體質者可是相當難受,其實只要從裝潢下手,下點小心機,就算只是因為懶得打掃,也不怕厚厚的灰塵嚇跑臨時造訪的親朋好友。

懶得經常打掃的屋主們,不妨從裝潢下手(圖/好房資料中心)打掃 家事服務 大掃除 清潔(dreamstime)

對於打掃總是感到精疲力盡嗎?但面對家中的灰塵汙漬,卻也無法做到眼不見為淨嗎?不妨試試從一開始的裝潢就花點工夫,裝潢業者就提出了3個裝潢小訣竅,要來幫幫屋主們減少打掃的疲勞。

●建材:越是明亮度高的顏色,小小汙漬也容易被放大,看起來顯髒,不過設計師表示,即使是「純黑色」,如果是像拋光磚等會發亮的建材,一附著灰塵,就會很顯眼,但若是使用仿古或大地色系等「髒色」,反而負負得正,不會顯髒;另外,建材選擇上,亦可選擇毛細孔細小的材質,會較容易清潔、不易卡灰塵,如人造大理石、美耐板、烤漆玻璃等。

●預留空間:減少清潔死角,家具使用活動式家具,除了打掃時方便移動清潔,使用近年來很夯的「打掃機器人」,不怕機器人進不到各個角落、漏掃,若是家中有小孩或寵物,也能減少玩具「失蹤」、滾到家具死角的機會。

●裝潢設計:造型越複雜、過度裝飾的裝潢,容易累積灰塵,打掃時更是噩夢一場,簡單的流線型設計和封閉式櫥櫃,對於抵擋灰塵都有正面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