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3

蘋果光只怕點不亮?謝金河預告台灣產業鏈...

#多空 #蘋果光 #產業鏈 #不亮 #股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未來的蘋果光只怕點不亮!」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出,上一季蘋果財報獲利創新高,但代工產業鏈股價紛紛仆倒在地,蘋果過去10年來高速成長恐怕告一段落,假如蘋概股不再打光,台灣蘋果產業鏈今年可能格外辛苦!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蘋果概股下跌,台灣蘋果產業鏈今年可能格外辛苦。圖/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蘋果概股下跌,台灣蘋果產業鏈今年可能格外辛苦。圖/謝金河臉書
 
他表示,蘋果電腦穩居全球最大市值企業,每年釋出龐大代工單足以養活兩岸蘋果產業鏈,形成所謂蘋概股,所以過去只要跟蘋果沾上邊,股價就漲翻天,蘋果概念股也成了市場追逐熱門標的。
 
不過這次股災蘋果及蘋概股跌得最慘烈。美國FAAMG五家大科技股,這次Apple從180.1跌到155美元,跌幅將近14%,在五大科技股中名列前茅;與蘋果連結蘋概股更慘,包括代工大王鴻海元月營收只有4006億元,比上個月少4成,鴻海股價沒有挑戰200元,反卻跌至86元,最近郭董卯足全力召開臨時股東大會,也無力挽狂瀾。
 
他表示,光學族群大立光從6075元殺到3420元,已接近腰斬狀態,玉晶光從596殺到216元,香港的丘鈦科技從23.25港元殺破9港元,舜宇光學也從154.5殺到96.3港元。而電聲媒體的歌爾聲學從71元人民幣殺到12.7元人民幣,台灣的美律,康控也跌不少。
 
上一季蘋果財報獲利創新高,但幫蘋果作牛作馬的代工產業鏈,股價紛紛仆倒在地。謝金河認為,蘋果Iphone X似乎已到登峰造極境地,過去10年來高速成長恐怕告一段落,台灣過去與蘋果倚存度很高,假如蘋概股不再打光,台灣的蘋果產業鏈今年可能格外辛苦!
 
有網友看完後陸續留言,「 手機基本上也差不多飽合了」、「萬般拉抬只為出,股市有漲有跌不是再正常不過了嗎?不然你以為法人外資都是佛心來的嗎?」、「鴻海只不過跌回起漲價略高,大立光還有好幾倍可以跌,外資很好,被哄上去的股民才臉「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