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台股衝破17,500點 投顧上看萬九

#理財 #多空 #台股 #股價 #股票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台股漲勢凌厲,月線可望連拉六根長紅棒!加權指數26日上漲272點、衝過17,500點,收在17,572點,再刷歷史新高,成交值達4,733億元。隨著指數創高,超越各大投顧預估高點,近日多家投顧紛紛掀起調高今年上市櫃公司獲利及指數目標,目前以統一投顧調高獲利年增四成及19,600點最高。
 
外資26日再回頭買超160億元,三大法人共買超201億元,推升台股創多項新紀錄,指數收17,572點、市值53.85兆元同寫新高外,寶島股價指數「差1點」站上2萬點,收19,999.4點大漲300點創高,另有聯發科及陽明等26檔上市櫃個股股價創歷史新高。
 
台股漲勢凌厲,月線可望連拉六根長紅棒。圖/中時資料照

法人表示,大盤短期將高檔區間震盪,現在就等台積電等電子科技績優股接棒,台股就有進一步挑戰「萬八」的機會。(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持續寫下新紀錄不稀奇,指數高點沒有最高、只有更高。
 
多家投顧宣布第二波調高今年指數高點,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上修指數高點至萬八、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萬八很可能會到、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坦言「現在市場很瘋狂,高點難判斷」,應該有機會上看18,000~18,500點。
 
而之前最樂觀、看今年指數高點至17,500點的凱基投顧,在預估目標達陣後,凱基投顧台股策略分析師張明祥指出,企業獲利一直增加,會再調高指數高點目標,至少上修至萬八以上。
 
群益投顧則是首波看台股目標高點16,800點最高,董事長蔡明彥也表示,近日已在評估調高指數目標,但提醒投資人要留意指數與年線正乖離愈來愈大,依經驗來看,乖離到3%以上就有拉回壓力,推估就在萬八左右。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對台股看法最樂觀,他大膽預估今年上市櫃公司獲利會年增四成,全年獲利上看3.4兆元以上,指數以去年底約收在萬四來加上四成,即落在19,600點。
 
不只統一投顧樂觀看今年獲利成長,凱基投顧估今年全年獲利成長27%,還會再上調;第一金投顧估今年獲利2.86兆元、年增逾15%;台新投顧估年增17%、獲利上看2.88兆元;其中對於今年第一季獲利增長更估將會大躍進,凱基及第一金都估計有七成年增,上看6,700~6,800億元,台新則估至少成長45%。
 
綜合投顧看好企業獲利及台股指數目標,主要原因包括:原物料上漲超預期、缺貨延長、半導體缺貨持續、美國超預期的財政漫灌、打炒房及打比特幣導致資金轉入股市、市場資金依然寬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