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10萬入市...現在砸200萬」他問股票越玩越大對嗎?網:這是人性

#理財 #台股 #股票 #股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今年台股好熱,根據主計處最新發布的國情統計通報資料顯示,今年1-7月上市櫃股票總成交金額為70.0兆元,較去年同期增1.3倍,平均每日成交5,070億元,亦增1.4倍。今年7月我國上市櫃股票平均每日成交金額6,523億元,已連續22個月正成長。按投資人類別觀察,上市櫃股票成交金額以本國自然人(散戶)所占比重最高,今年1-7月已達70.2%,也較去年同期提高5.6個百分點。
 
航運等熱門股之前漲好大,吸引不少散戶爭相投入,有位網友在ptt股票板提問,「大家是不是都越玩越大?」他先用10萬試水溫,然後砸了30-50萬,後來變成100-200萬薪水都放進去,接著覺得高點到了,想減碼等崩盤撿便宜,卻又忍不住手滑買很多。他問網友「這是好的戰術嗎?」
 
今年1-7月上市櫃股票總成交金額為70.0兆元,較去年同期增1.3倍,平均每日成交5,070億元,亦增1.4倍。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會計師建議,把握股市低檔期間「贈與」傳承股票,有助省下贈與稅。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原po說他還是股市小白的時候,先用10萬入市,買一些雞蛋水餃股,慢慢投資金額變成30~50萬,越買越多,然後慢慢薪水都放進去,變成100~200萬,接著想減碼等崩盤撿便宜,卻又忍不住手滑又買很多。他問網友這樣可是說是雪球效應嗎?
 
有人認為這是人性,「賭本來就會越賭越大,這很正常」、「不管你贏過多少錢,記得贏永遠都是過程,輸光才是結局」、「這就是人生」、「嚐到甜頭都會愈來愈貪,人的本性,看來你還沒遇過歷史等級的殺盤,保證嚇到不敢碰股票」。
 
不少人有同樣困擾,「我是不再加錢到帳戶、不融資,想辦法賺股市的錢」、「剛開始都買太快,很快就沒現金」、「買錯檔、上錯車,不設停損還想凹,聽信財金專家的意開始找其他標的,以總帳的概念來攤平損失,結果識股不清,買啥套啥,每天看著自己的庫存都綠綠的一片」。
 
也有人認為投資紀律很重要,「我固定操作兩百萬,多的錢拿去買0050」、「沒有越賺越多就買ETF吧,至少長期絕對和你投入資金是正比成長」、「沒有紀律是大禁忌,每個月要投多少要有整體規劃」、「價差玩習慣了大腦迴路改不掉,建議精算一次若從十萬開始定期定額存股現在會滾多大,比較一下就會覺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