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台股何時止跌 看三訊號

#理財 #台股 #股價 #股票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台股跌跌不休,累計8月來迄昨(19)日,已跌872點、跌幅5.06%,摜破「萬七」關卡,加權指數跌落半年線16,959點之下。法人直言,指數下檔支撐暫看「萬六」,止跌看三訊號,分別是美股止跌、外資賣超減緩、人氣股不能弱。
 
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紀錄暗示今年可能縮減購債,讓風險性資產持續籠罩在低氣壓。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均認為,美股能否止跌,是台股能否止跌的第一觀察重點;儲祥生還指出,儘管台股昨天大跌450點,但跌停上市櫃公司家數僅13家,並不太多,顯示市場並未太悲觀,後續走勢還有待觀察美股走勢,而業績好的航運、IC設計等人氣股走勢不宜太弱,才有利台股止跌。
 
台股跌跌不休,累計8月來迄昨(19)日,已跌872點、跌幅5.06%。圖/聯合資料照
台股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此外,李秀利認為,目前外資受到聯準會行動牽制,出現連日賣超,仍需觀察淨空單變化及月底MSCI季度權重調整的影響;相對於外資,內資並未太悲觀,尤其行政院已拍板當沖減稅延長三年,若美股止跌,台股也有機會以盤整化解危機。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表示,台股先觀察能否重返5日線之上,目前格局尚需時間消化賣壓,未見明顯止跌跡象前,資金比重不宜超過五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