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3

50年歷史難敵疫情!華國飯店10月底熄燈 烤鴨仍將飄香

#台北華國大飯店 #疫情 #觀光 #地方 #歇業 #烤鴨
聯合報記者羅建怡/綜合報導
 
疫情重挫觀光餐旅業,擁有50年歷史、位於林森北路的台北華國大飯店確定將於10月31日走入歷史。華國行銷企劃部總監伍允嘉指出,初期將轉型純餐飲,店點還在搜尋中,此外,2023年底士林新飯店也將開幕,員工不會全數資遣,名單將於8月底公布。華國現址的房東台灣人壽也證實,在不損及保戶權益情況下,雙方同意在10月31日解除租約,未來此棟大樓將都更與改建。
 
台北華國大飯店在1960年代動土興建,與圓山、國賓並列台北50年以上資歷的老飯店,擁有326間高雅古典套房與台北唯一挑高天井。華國並於1997年加入全球連鎖的洲際飯店集團,成為當時洲際飯店集團旗下在台灣的第一家飯店,風格走向溫馨的歐陸古典氛圍,之後雙方解除合約,但營運狀況不受影響。
 
華國目前仍持續推動「防疫專案15天安心留宿」,預將於10月底熄燈。圖/摘自華國官網
華國目前仍持續推動「防疫專案15天安心留宿」,預將於10月底熄燈。圖/摘自華國官網
 
疫情期間,因國際旅客進不來,華國也率先於去年底投入防疫旅館,並確實分流,餐飲表現也算不錯。據說,當時也曾向台壽提出免租或降租、緩繳、提高修繕補助等方案,但雙方對於降租幅度未達成共識,經法院評估提出紓困減租25%,雙方並同意於2021年10月31日解除租約。
 
伍允嘉表示,華國將另外尋覓地點開設餐廳,台北人熟悉的滋味「帝國烤鴨一定在」。此外,華國已與台北捷運公司簽訂「捷運士林站TOD轉乘設施空間活化案」,未來仍將以華國大飯店進駐,預計2023年7月後完工啟用。
 
有退場也有進場。2018年底熄燈的六福皇宮,現由JR東日本集團接手承租,海外首家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將於23日開幕,館內規劃288間客房、3家獨具風格的餐廳,包括來自日本仙台的懷石料理,展現濃濃的日式風情,開幕房價親民約3千多元,並已於官網與KLOOK、KKday等平台開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