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5

北京招牌老店小吃 登陸高雄

#地方 #烤鴨 #北京 #高雄 #元宵

張啟芳/高雄報導

高雄元宵燈會融入濃濃北京味,「台灣、北京特色周」昨天在高雄香蕉碼頭登場,北京卅八家老字號特色產品、小吃、工藝引入高雄,高雄的河邊餐飲集團和有六百年歷史的北京便宜坊烤鴨簽約,高雄五月就可吃到北京烤鴨。

「台灣、北京特色周」在高雄香蕉碼頭登場,北京市官員和台灣特有的電音三太子同樂。(圖/張啟芳攝)

由北京市台商投資服務中心、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北京市東城區商業聯合會聯合舉辦的「第二屆高雄燈會藝術節暨北京特色周」一直舉辦到二十六日,北京由台辦副主任杜德平、東城區副區長陳之常帶著八十多名人員與會,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許傳盛等官員也列席。

開幕現場備有開運五行湯圓、香蕉獨門料理,還有北京麵點等多種小吃試吃,還請來電音三太子、光榮國小鼓隊、兩岸傳統藝術、勁歌熱舞、街頭藝人表演,高市府官員和北京市官員一同在電音三太子的帶領下一同跳舞,帶動現場氣氛。

主辦單位表示,「台灣、北京特色周」,將兩地的特色文化、民俗、小吃及手工藝品,透過活動促進經貿、觀光、文教等多項民生各方面交流,以實現互惠、互利發展。北京來的便宜坊烤鴨店、東來順涮羊肉、吳裕泰茶莊、白魁老號飯莊、隆福寺小吃、北京琺瑯廠(景泰藍)、北京工美集團、盛錫福帽業、北京金漆鑲嵌等老品牌,將北京具特色的老字號小吃、手工編織、工藝品、琺瑯伴手禮等,介紹給台灣民眾體驗北京的生活與藝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