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

房屋契稅 依評定價格核算

#租售 #契稅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購屋面臨相關稅負時,其中針對契稅的部分,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有些民眾以為,契稅要按市價來課徵,但其實契稅是按照房屋評定標準價格來核算,所以即便房價較高,契稅負擔其實不會太重。
 
稅務局表示,近期接到一位李先生的電話,有位李先生欲在市內購屋,購買標的市價為800萬元,由於須負擔契稅的部分,希望瞭解是否直接按市價核算契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土增稅、契稅由父母或子女繳納,對贈與稅的影響不同。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官員指出,契稅的計算,是按照「契價」乘以適用稅率計算而得,不過所謂的契價,是指當地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所評定的標準價格,也就是說,雖然市價800萬元,但評定價格可能較低。
 
而且在計算契稅的過程中,官員表示,還可扣除供公眾通行的騎樓,這部分是免稅的,以本案李先生購買的房屋為例,房屋評定價格約為150萬元,依《契稅條例》規定,買賣案件按契價6%計稅,因此李先生應繳納的契稅,只要9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