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讓好事發生 台彩4000億締造善循環

#台灣彩券 #台彩 #公益 #盈餘 #捐贈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買彩券「讓好事發生」!一張彩券不僅讓彩迷博個中獎機會,台灣彩券14年來更集結民眾投注公益彩券的愛心,累積超過4000億元公益盈餘、回饋金及中獎人捐贈,幫助從小到老的弱勢族群,締造台灣社會「善的循環」,讓好事在每個人的生活周遭隨處可見。
 
台灣彩券昨發表全新公益形象宣言「讓好事發生」;董事長薛香川出席發表會時表示,10多年前中國信託集團標下公益彩券發行權時,大股東就強調「不是要賺錢,是為了做公益」,台灣彩券從頭開始就秉持這個理念,公益盈餘、回饋金等都拿出來做公益。
 
台灣彩券27日舉行「好事發聲 因你而生」公益形象首映會,由台彩董事長薛香川(中)等主持。(鄭任南攝)
台灣彩券昨舉行「好事發聲 因你而生」公益形象首映會,由台彩董事長薛香川(中)等主持。(鄭任南攝)
 
薛香川進一步指出,4000億元的公益盈餘、回饋金等,一半用於各縣市政府社會福利預算,尤其對很多財務困難的地方政府、社福經費弱勢族群等,收到公益盈餘支援時都非常感激;另外,公益彩券盈餘45%補充國民年金、5%支援弱勢族群健保費補助,對弱勢族群貢獻很大。
 
薛香川認為,買張彩券不論有沒有中獎,都能讓台灣社會更好,締造台灣社會「善的循環」。
 
「讓好事發生」全新公益形象影片,邀請知名導演王詮勝,運用巧妙的運鏡對比,採用年輕世代熟悉的生活場景,對照彩券受惠族群,表達只要一點付出,就能帶給弱勢族群無與倫比的幫助;薛香川也分享影片拍攝當天,雖然營養午餐食材已準備充足,還是被孩童們吃個精光,差點導致拍攝時程延宕,孩子們滿足的笑臉就是台灣彩券想與社會一起努力的最大動力。
 
影片對比描述6類受益族群與年輕世代日常生活,除了孩子們的營養午餐外,4.6萬名視障者得以擁有人生中最值得信賴的導盲犬夥伴,近1.2萬名聽障者可以再次聽見風、雨、汽車和一切生活中最日常的聲音,5000名偏鄉少棒隊球員可以追逐夢想,復康巴士累積270萬趟服務身障族群,以及逾34.5萬名低收戶可獲得健保補助,不用再害怕生病時落入貧窮與病痛的惡性循環中。
 
台灣彩券《好事拍拍手》影片徵選活動自即日起開跑,總獎項高達100萬元,活動分為「影片徵選」與「IG限動濾鏡」,影片徵選活動以「做好事」為題,邀請民眾拍攝1至3分鐘創意影片,透過影片記錄自己或他人「做的好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