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貿易戰不只打傷中國 這些國家進口也中槍

#多空 #貿易戰 #中國 #產業鏈

經濟日報記者洪啟原/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升溫不僅導致東南亞國家的出口大幅放緩,也波及這些國家的進口。

國際金融協會(IIF)研究顯示,南韓和四個新興亞洲國家的製造品成分皆高度仰賴進口,由於製造品出口劇減,其原料進口也跟著下滑,進而打擊這些國家的投資,使成長率趨緩。

IIF表示,美中貿易戰升溫不僅導致東南亞國家的出口大幅放緩,也波及這些國家的進口。路透社

IIF表示,美中貿易戰升溫不僅導致東南亞國家的出口大幅放緩,也波及這些國家的進口。路透社

根據IIF,其中受創最深的將是南韓和泰國,這兩國的資本財進口下滑最多。IIF分析師錫瑞加(音譯)和元劉‧胡(音譯)預估,南韓和泰國今年的成長率將各別放緩至2.1%和3.4%。

IIF這項研究也包含印尼、馬來西亞及菲律賓,其中菲律賓是唯一進出口皆增加的國家。

IIF說:「鑑於全球貿易不確定性增加,這些國家的成長率可能進一步放緩,特別是如果企業持續減少投資。」

牛津經濟學亞洲首席經濟學家芬諾爾先前以貿易緊張升高為由,調降東南亞的成長率預測,明、後兩年的成長率預估各別下修至4.8%和4.7%,低於去年的5.3%。

芬諾爾表示,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是東南亞之中對全球貿易曝險最高的國家,因為東南亞向來是高度出口導向,也與中國有密切貿易往來。

芬諾爾指出,東南亞各國央行放寬貨幣政策和內需強勁有助支撐經濟,但央行只能適度放寬貨幣政策,主因是政府債務部位高和易受國際資金流動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