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

環時:以牙還牙 美牛、大豆走著瞧

#寰宇 #多空 #貿易戰 #美國 #中國 #301條款 #川普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署宣布對中國發起三○一調查,中共官媒「瞭望」周刊分析,川普想藉此兌現「美國優先」競選承諾,轉移國內政治焦,並向北京要價、尋求談判籌碼。陸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出,中國的報復將以牙還牙,限制波音飛機、大豆、牛肉等美國產品進口中國。

中媒分析,川普想轉移國內政治焦,並向北京要價、尋求談判籌碼。(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中媒分析,川普想轉移國內政治焦,並向北京要價、尋求談判籌碼。(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

環時社評指出,高喊對中打經濟戰容易,但也必須有「一將功成萬骨枯」的準備。中國對美出口涉及全球產業鏈,對美順差的五成九來自在中國的中美合資企業。對中國產品徵收高關稅,相關美國企業會立刻蒙受損失,並將導致美國消費者承擔更高成本,美國運輸倉儲和批零行業都將減少就業。

評論表示,中國將以牙還牙,限制波音飛機、大豆、牛肉等美國產品進口對中國來說很容易做到。波音飛機生產涉及美國幾乎所有的州,大豆、牛肉產區則是川普的重要票倉。重要的是,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第一貿易大國,與中國打經濟戰爭,豈能是一場由美國人編寫程式和使用規則的電腦遊戲?

社評認為,美國能否保持科技和經濟的全球龍頭地位,取決於美國不斷自強的能力,而不取決於它能否扳倒中國。川普前首席戰略顧問巴農要求華府將主要精力用來定位「敵人」,他是在誤導美國。

大陸商務部日前發表強硬聲明,譴責三○一條款的單邊機制會破壞WTO多邊機制,「若美方不顧事實,中方絕不會坐視,將以『適當措施』堅決捍衛中方合法權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曾警告「中美利益相互交融日深,貿易戰沒有贏家,只會雙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