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7

選後慶祝 小英5+2產業長多

#多空 #理財 #台股 #產業 #股價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執政黨此次選舉大獲全勝,蔡英文續任總統,投資專家指出,執政黨承諾將繼續推動的「5+2」計畫,上銀、亞德客-KY、台積電及聯合再生等相關概念股,13日股價慶祝行情可期,不過,投資專家指出,5+2產業為中長期看好產業,短線宜留意是否因選前漲多、法人逢高出脫的拉回壓力。
 
「5+2」計畫包括「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未來執政黨續任4年,是否加大力度推動,並帶動產業成長,受到市場關注,也攸關未來股價能否續強。
 
小英5+2概念股小英5+2概念股
 
法人表示,這7大產業涵蓋的個股相當多,建議留意強勢指標股及近來股價相對落後的個股,中長線題材豐,股價蓄勢大漲。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前瞻計畫」執行進度已進入中段,相關效益逐漸顯現,受惠廠商與產業將隨之擴大,相關受惠族群包括半導體、智慧機械、工具機、自動化設備、國防科技、航太、生技醫療(長照),以及綠能相關的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概念股。
 
此外,因中國大陸人工成本逐年墊高,台商回流台灣或外溢至東南亞的趨勢不變,黃文清點名台商回流概念股,如設備股、廠房營造與資產股等將受惠。
 
日盛投顧總經理鍾國忠指出,執政黨此次大選大勝,預期13日有慶祝行情,但要留意是否淪為一日行情,主因部分個股之前已提前反應再加上年關將近,可能會有長假賣壓來臨;然從長期來看,未來執政黨將積極推動的產業包括太陽能、國艦國造、生技醫療股等,可留意股價較沒有表現的相關個股,而在生技股中,則以與醫材及長照等相關個股較為看好。
 
法人從7大產業篩選出看好標的,包括智慧機械的上銀及亞德客-KY,近期均獲得法人大舉敲進,亞洲矽谷以半導體龍頭台積電為代表,相關設備廠有弘塑、漢唐等,風力節能股則有聯合再生、碩禾、安集、上緯投控及永冠-KY。
 
至於近期最夯的台商回流概念股,則首推遠雄港,還有華固、國建、長虹等;生醫股的佳醫、晟田、聯合、盛弘等,均以長照及制藥股等為主;國防科技法人則點名拓凱、千附、漢翔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