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挑戰16,700 台股3月天不淡

#理財 #台股 #股價 #看盤 #電子盤
經濟日報記者蔡靜紋、周克威/台北報導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等四大名師同聲看好台股3月天不淡,仍應偏多操作。
 
台股228連假休市期間,美國費半指數與主要亞股強勢反彈,搭配昨(1)日美股期貨電子盤走升,為台股今(2)日在3月第一個交易日開啟好兆頭。四大名師普遍看好大盤上看16,700點,可留意科技趨勢、漲價、高殖利率等三大概念股。
 
挑戰16,700點,台股3月天不淡。圖/中時資料照
台股開紅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受到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飆升,以及MSCI明晟調降權重雙夾擊,上周五(2月26日)台股在外資以史上最多賣超的944億元衝擊下,終場重挫498點,跌破「萬六」大關,以15,953點收市,引發市場投資人不安。
 
不過,四大名師仍認為台股3月行情不淡。從基本面分析,陳奕光、儲祥生認為,上市櫃公司去年第3季獲利高達7,745億元,改寫新猷,去年前三季總獲利已達1.68兆元。
 
隨著全體上市櫃企業去年11、12月營收也陸續繳出創新高或接近新高的好成績,預估去年全年獲利有望衝上2.2兆至2.4兆,創新高,改寫2017年寫下的2.17兆元紀錄。
 
再由過去三年上市櫃公司股利發放率約七成計算,預計發放總現金股利約1.75兆元,將超越2018年的1.43兆元,再創歷史新高。
 
李秀利並認為,今年上市櫃公司元月總營收3.28兆元,為歷年同期最佳,預估3月營收有機會再創同期新高,使得今年第1季獲利可望淡季不淡,有望是歷年最旺的第1季,研判今年全年獲利有機會再寫新猷、挑戰2.5兆元,估算明年發放的現金股利有望達2兆元,創新高。
 
短線來看,黎方國指出,近期上市櫃公司將陸續確定股東常會日期,將啟動融券回補行情,加上2月營收、第1季季報、去年年報都可望繳出成長佳績,美股財報也看好優於預期,有助台股多頭走勢延續至4月中旬,3月指數最高有機會挑戰16,700點。
 
就資金面觀察,李秀利說,不必糾結於上周五外資大賣台股944億元,這是被動式基金考量MSCI明晟指數權重調整,對比去年11月底調整,之後外資也有買回動作,不排除在美股連兩日反彈後,外資歸隊回補台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