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3

8月營收超預期 大摩:台積電Q3拚財測高標

#台積電 #台股 #股價 #理財

張志榮/台北報導

台積電8月營收919億元、遠優於外資圈預估的846億元,摩根士丹利證券昨(11)日指出,歷經幾季庫存修正後,半導體需求已回溫,除蘋果10奈米外,輝達與聯發科16/10奈米訂單成長力道也優於預期,第3季營收有機會超越財測高標。

大摩預估台積電Q3拚財測高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台積電目前28奈米全球市占近七成,產能擴充後,仍將維持高市占率。圖/維基百科

台積電昨天股價僅下跌0.46%,遠低於大立光的2.43%跌幅,歐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台積電昨現貨表現與8日美國存託憑證(ADR)差不多。台積電ADR曾在上周五收37.5美元新高,本周一美股早盤又上揚至37.61美元。台積電ADR股價頻創新高,表現優於蘋果的高檔回測,對比現貨與大立光股價表現,第4季可能是匹黑馬!

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分析師詹家鴻指出,因台積電7、8月合計營收已達財測預估值的66%,意味著即便9月營收與8月相同,第3季營收即可達2,550億元、季成長19.4%、優於財測預估值的15~16.4%,因此調升財測機率頗高。

據花旗環球證券半導體分析師徐振志預估,台積電8月10奈米晶圓出貨已達2,500萬片水準、幾乎是7月的3倍,亦即10奈米占8月營收比重應有近20%水準,若加計接下來採用的中國智慧手機客戶,10奈米訂單動能可望持續至明年第1季。

徐振志認為,台積電股價在10月中、也就是第4季法說會公布第3季獲利與第4季營運展望前,走勢應會以區間盤整為主,在10與28奈米強勁需求,以及主流製程產能利用率攀升帶動下,預估第4季營收季增率可望達兩位數、至歷史新高,因而仍維持「買進」投資評等與244元目標價。

事實上,台積電近期股價創新高的動能之所以不若大立光,在於外資圈並非一面倒看好股價後市,如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除對中國智慧手機需求是否復甦仍有疑慮外,還擔心從後年(2019年)起三星的威脅。

哈戈谷指出,三星近年積極投入資源在晶圓代工產業,長期市佔率將從15%進一步攀升至25%,並預估未來3~4年晶圓代工業務營收年成長率都將達兩位數,當然,執行力良窳將是三星晶圓代工業務表現關鍵因素,若有所突破,對台積電就是威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