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5

嗆制裁…北韓「最後手段」恐再搗彈

#北韓 #國際 #美國 #安理會 #制裁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北韓外交部十一日發表聲明表示,美國若堅持在聯合國安理會推動對北韓祭出更嚴厲制裁,北韓已做好動用最後手段的準備,將對美國造成歷來的「最大苦難」,讓美國空前難堪。

北韓可能再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圖為北韓平壤市。(圖/維基百科)北韓可能再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圖為北韓平壤市。(圖/維基百科)

聲明說,北韓將採取一連串比過往更強的行動,「世人將見證北韓如何教訓美國這幫強盜」。

南韓官員表示,北韓可能再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以回應國際壓力。

韓聯社分析,表面看來,北韓的聲明旨在阻止安理會通過新制裁案,但美國的制裁行動不會因而受阻,北韓此舉實際上是為新一輪的挑釁找藉口。

而且這次是由北韓外交部發表正式聲明,因此可能並不是空話。至於聲明中提到的「最後手段」,專家提出幾種可能性,包括以正常角度(卅到四十五度)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級別的「火星十四型」飛彈,使其飛行八千公里以上,將美國夏威夷、阿拉斯加和西雅圖等地納入射程。

北韓也可能發射疑似洲際彈道飛彈級別的「火星十三型」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月廿三日視察北韓國防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時,暴露了「火星十三型」設計圖的部分信息。南韓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表示,從設計圖上看,「火星十三型」射程達一點二萬公里。

南韓科學技術政策研究院的李春根分析,北韓有可能從潛艇發射「北極星三型」潛射彈道飛彈(SLBM),使其飛越日本上空,因難以預警,這種重磅挑釁更聳人聽聞。

北韓也可能動用新型中遠程彈道飛彈(IRBM)「火星十二型」對關島周邊進行包圍射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