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4

中國6城市商辦需求強勁 將接續至明年

#多空 #中國 #商辦 #北京 #深圳 #成都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日前發布《2017中國辦公大樓需求核心趨勢》該報告,涵蓋4個一線城市上海、北京、深圳、廣州,以及成都、武漢2個二線城市,這6區辦公大樓市場在2016年第2季至今年同期,皆展現出強勁的需求。但由於市場供應遠超同期需求,因此強勁的辦公大樓需求並沒有使空置率有所下降。

▼中國內資企業在國去1年內為重點城市的主要商辦租賃者。(截自維基百科)北京的城市發展趨於飽和,必須尋求一個轉移經濟功能的城市。(截取自維基百科)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租戶研究主管Shaun Brodie表示,一線城市的北京,內資企業表現的活躍,在過去1年裡,吸納了整個市場73%的面積;同時,北京是重要的科技中心,推動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企業需求穩步增長,僅次於金融企業,佔A級辦公大樓總成交面積的25%。

上海的部分,國內企業繼續保持平穩的辦公空間擴張,外資公司需求則從冰凍期之後快速回暖,國內企業在選擇物業時通常優先考慮地段和品質,偏好核心區高品質辦公物業;外資企業在租賃市場上則仍受到成本導向的影響。

深圳的商辦需求,近80%的交易(按面積)是來自於內資企業,例如恒大集團便在深圳設立新總部。深圳是眾多國際知名科技企業的總部聚集地,TMT行業已經佔總租賃成交面積的44%。而廣州商辦租賃的內資企業吸納量佔比也達到了86%,主要需求來自金融、專業服務和TMT產業。

二線城市的部分,成都金融業主導了商辦租賃市場,佔比達62%,代表成都是中國西部地區的金融中心,已吸引眾多海內外金融機構進駐;武漢的辦公大樓需求則激增177%,其中48%的辦公室租賃交易的目的都是辦公空間升級。

戴德梁行中國區企業服務部董事總經理魏超英認為,在過去12 個月中,租戶對於辦公大樓的需求十分強勁,各個城市的空置率將會有升有降,租金表現亦是如此,從需求端而言,2018年辦公大樓吸納量將延續強勁的增長態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