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

放低姿態回立院娘家... 賴揆七大任務 先盯能源

#賴清德 #能源 #政策 #供電 #立法院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1)日上午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及朝野黨團,賴清德放低姿態強調,將以最謙卑的態度,帶領行政團隊面對立法院監督。針對小英總統交付7大任務,賴揆首場專案會議關注能源政策,指示經濟部強化供電穩定。

賴清德有7大任務在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賴清德有7大任務。(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時隔7年,賴清德昨天以閣揆身份「回娘家」再度踏入國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賴來訪時提出3個「最」,他說,賴是「最」了解立法院,面對「最」大挑戰的閣揆,但是民進黨團會扮演賴在立法院「最」強的後盾。

針對小英總統宣布賴清德組閣交付的7大任務,賴揆已如火如荼聽取簡報,昨召見經濟部及台電召開能源政策會議。據悉,會中賴希望經濟部穩定電力供應,並持續能源轉型政策,期望電廠正汰舊換新的機組如期完工,例大潭電廠等,並要求台電就供電困難與挑戰提交報告。

據轉述,賴清德期望,綠電供應採取分散式,加速智慧電網推動,配合物聯網發展我國電力系統,同時重申非核家園政策,但並未提及重啟核能機組議題。

前行政院長林全在815停電事故後啟動電力體檢小組,周五(14日)將召開首次會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