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

立院新會期 稅改打頭陣

#稅改 #賴清德 #立法院 #政策

記者范正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本周五開議,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明天中午將在行政院召開,討論新會期的重大法案。關於優先法案清單,將包括財經法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就說,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立委在便當會中,就有立委提出新會期應優先處理關於稅改的法案及《財政收支劃分法》。

立院新會期,稅改打頭陣(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磁磚剝落的範圍不小,牆壁白色水泥都可明顯看到。(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行政院即將召開的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及督導相關法案的政務委員都將與會,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成員討論,共同敲定新會期優先法案。關於優先法案清單,行政院基於對立法院黨團的尊重,會前不便對外多說,但強調其中包括財經優先法案。

徐國勇說,上周四(14日)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立委便當會中,有立委提出新會期應優先處理關於稅改的法案及《財政收支劃分法》的看法。不過,他也說,「稅改完成後才可能有《財政收支劃分法》的問題,這塊餅有多大,要稅改完成確定以後,才能確定財政收支劃分,所以這也有一點順序的問題。」

徐國勇指出,因為優先法案會涉及一些財經的法案,所以特請施俊吉與會主持。立法院新會期是「預算會期」,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是重頭戲,據了解,新會期開議後,當選召委的民進黨籍立委,一開議將馬上排審總預算及相關法案,希望能夠在總質詢結束之前就有一些法案出委員會,可以開始在立法院會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