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

台股獨憔悴...蘋果利多出盡 正是低接時

#台股 #蘋概股 #蘋果 #理財 #台積電 #鴻海 #大立光

記者涂憶君、張志榮/台北報導

台股昨(11)日由台指期率先漲逾80點多頭氣焰帶領,盤中一度攻抵10,656點再寫27年新高,隨即遭遇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後繼無力,成為亞股中「獨憔悴」收黑的指數,但內外資法人一致表示,蘋果利多出盡正是低接時,股價隨時有反彈的機會。

法人認為,蘋果利多出盡,正是低接時。圖為示意圖(圖/好房資料中心)台股明年高點上看9,015點(圖/好房資料中心)

北韓國慶日(9日)導彈危機解除,投資人戒慎恐懼的情緒稍見緩和,促使台股昨日直接開高以10,630點開出,開盤5分鐘內急攻至10,656點的27年新高點,卻隨即遭遇壓回,最後跌0.36%收10,572點,成亞股中唯一收黑的指數。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指出,大盤盤中攻高造成短線停利賣壓猛虎出柵,且三大指數以電子指數跌幅最深,達到0.45%,成為昨日壓盤重心。李秀利認為,這與周三凌晨蘋果新機即將發表有極大關連;根據歷年慣例,蘋果發表新機當天,股價多呈現拉回,加上蘋概股因拉貨推升營收亮眼的利多已提前反應,在蘋果新機揭露神秘面紗後的5天內,個股股價壓回的機率高。

從「蘋概三王」台積電、鴻海、大立光股價全數收黑已可預見端倪,台積電、大立光三大法人同步調節,大立光更重挫2.43%收於5,825元,摜破多條短期均線,8月營收創新高的GIS-KY、美律同樣利多不漲。雖然蘋概股股價苦澀,但仍有造紙、節能、矽晶圓等個股接棒,盤面類股輪動健康,且亞股多頭氣勢仍在,李秀利認為,市場熱錢湧入的態度未有改變,拉回仍是低接的買點。

外資也信心喊話:別過度反應,要有股價隨時反彈的心理準備。聚陽投顧分析師黃勇文指出,台股月線、季線向上,仍是多頭無異,但台股因蘋果新機發表,短期將走入盤整格局,之後可能會出現兩套劇本,第一是再次過高向上盤堅,第二是回測月季線,但台股量能始終維持穩定,回測不破繼續挑戰新高的機率極濃。黃勇文預測,這波震盪行情恐持續1~2周,但台股多頭尚未見到盡頭,遭逢量縮拉回將是進場介入的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