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

蘋概三兄弟 輪流中槍

#台積電 #台股 #鴻海 #大立光 #蘋果 #iPhoneX #蘋概股 #理財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台積電股價昨(1)日好不容易稍稍回神,鴻海卻跌破百元關卡、大立光盤中殺出4字頭,蘋果三兄弟輪流落難,市場解讀是對蘋果iPhone X銷量沒有信心,短期若未有明確的好消息,三兄弟恐續成為外資提款機。

蘋概三兄弟輪流中槍

台積電遭外資連5日賣超累計達10.07萬張,昨日股價力求抵抗季線反壓,最高攻上233.5元,卻又隨即引發賣壓,漲幅回吐後,終場上漲2.21%收231元,不過,多日拖累大盤的台積電,昨日其實還是資金焦點,上漲5元貢獻大盤指數高達43.1點,收盤市值5.98兆元,距離重回6兆元關卡,只剩一步之遙。

儘管台積電似有回神,鴻海股價表現仍一蹶不振,從11月初的114.5元高點反轉而下,昨日收盤99.1元,跌破百元大關,創今年5月2日來新低價,相當於今年台股蓄勢要攻萬點前的起漲點,鴻海市值也從期間最高2.1兆元,跌到昨日剩1.71兆元,高低點蒸發近4千億元,外資已連續5日賣超鴻海4.49萬張。

尤其市場信心指標股王大立光,下周將面臨5千元關卡保衛戰,昨日盤中已出現「4」字頭,最低殺到4,740元,終場下跌2.53%、收5,010元,成為昨日拖累大盤點數最重的成分股,近來大立光市值也從最高的8,048.4億元節節敗退至6,720.41億元,一次失守兩個千億元整數關卡,外資連3日賣超264張。

蘋概三兄弟輪流落難,似乎透露市場對蘋果新機銷售的失望,而法人針對明年第1季出貨量,樂觀與保守之間的看法也相當分歧。元大投顧研究中心認為,明年首季出貨量可能季減幅度達1成;凱基投顧則研判可望持平,相對看好。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蘋果概念股是推升今年萬點最大功臣,上游台積電是最為受惠,中下游零組件與組裝,將視市場熱度而有不同青睞程度,只是當有投資人要獲利了結也會優先調節,未來除非有很明確的利多消息,否則恐怕還是會成為資金輪動的藉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