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

台幣貶2分 市場仍看升

#美元 #匯率 #台幣 #台股 #理財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隨著國際美元反彈,韓元、人民幣等主要亞幣走跌,而台股跌破5日線、外資賣超台股,新台幣上周強升態勢戛然而止, 昨(11)日貶值2分,終場收30.026元,終止連二升走勢,總成交量為9.945億美元。

台幣11日貶2分,市場仍看升

匯銀交易員表示,上周新台幣升勢猛烈,主因為國際美元持續疲弱,但進入本周後,國際美元轉強,主要亞幣也跟著回檔,不過因市場仍看空美元,出口商同樣對美元後市不甚看好,當新台幣匯價靠近30元左右時,便選擇拋匯,使得新台幣獲得一定支撐,即便終結強勢升勢,貶幅仍有限。

匯銀交易員解釋,市場原預期北韓可能在上周末的國慶日進行導彈演練,使國際美元再度下挫,但北韓未如市場預期發射導彈,警報解除後國際美元也回升。

但匯銀主管認為,國際美元照目前態勢看來,仍不樂觀,但新台幣在30元,對市場而言仍是一道心理關卡,短線要站穩30元以上並不容易,預期短期內新台幣將在30元左右狹幅盤整。

對於新台幣後續走勢,匯銀主管認為,主要仍端看國際美元強弱及外資動態,預期短線交易區間將落在29.95元至30.1元,在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市場(NDF)方面,1月期NDF折價約1角,顯示市場仍看升新台幣。

主要亞幣昨日幾乎皆呈貶值,新台幣微貶0.07%,貶幅相對較小,日圓與韓元貶幅個為0.62%與0.39%,人民幣更達到0.95%,此外星幣與馬幣等皆呈貶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