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

14檔3升股 法人掃貨

#理財 #台股 #營收 #月報

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8月營收出爐,多數公司基本面成長動能延續,逾500家上市櫃公司兼備月增、年增及前8月營收年增「三升」佳績,其中,包括旺宏(2337)、中美晶(5483)、華邦電(2344)等14檔個股,獲法人昨(11)日敲進、買超2千張以上。

8月營收出爐,多數公司基本面成長動能延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這些三升績優股中,以電子類股占比最高,近約半數,其中以電子零組件族群最多,達80家、半導體族群次之,計59家;非電族群中,電機機械類最多,達37家,生技醫療類以32家次之,占比也不低。電子族群與非電族群營收8月同步走揚,反應旺季行情。

以法人買賣超動向篩選,昨獲法人加碼2千張以上的個股,包括旺宏、中美晶、華邦電、中纖、中橡、光磊、長榮航、中鋼、國喬、台苯、中石化、新唐、榮成、台灣高鐵等14檔。這些個股在基本面、籌碼面利基穩固下,股價昨日也多有表現,漲幅在0.31~9.98%以上。

其中,旺宏8月營收年增62.78%、月增19.47%、前8月營收年增34.17%,獲法人買超6,135張,拿下排行榜之首。旺宏受惠任天堂遊戲機暢銷,唯讀記憶體(ROM)出貨大增,加上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及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缺貨、價格持續上漲,帶動8月營運再繳佳績。

中美晶、華邦電與中纖魅力也不容小覷,昨日同獲法人青睞,買超皆4千張以上。其中,受惠於太陽能、半導體業務雙成長,中美晶8月業績創下歷史新高。中纖則受惠於聚酯需求強、抗凍劑旺季到,乙二醇(EG)行情步步高升,促進營運進補;而因苯乙烯(SM)也在庫存低檔、需求加溫下,現貨報價強彈,讓國喬、台苯等營收喜上眉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