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

蘋概三巨頭 點亮萬點行情

#台股 #大立光 #鴻海 #台積電 #蘋果 #理財

記者簡威瑟、簡永祥、曾仁凱/台北報導

台股熱錢湧入、指數水漲船高,台股三巨頭--大立光、鴻海、台積電昨(2)日聯袂登高,大立光達5,000元、鴻海站上100元;加上蘋果股價在財報前夕創新高,台積電今天可望挑戰200元,由蘋果帶起的台股搶攻萬點行情欲罷不能。

蘋概三巨頭點亮萬點行情

昨天加權指數上漲69點,收在9,941點,成交量1,133億元,其中,外資大買111億元,大舉敲進權值股。

台積電早盤股價最高達199元,離200元關卡僅一步之遙,終場上漲2元,以196.5元作收,股價再寫還原權值後新高,市值達5.1兆,超越半導體巨擘英特爾。榮登全球半導體公司最大,接下來將挑戰的科技公司為甲骨文,甲骨文的市值至1日時為1,853億美元。

鴻海昨股價也銳不可擋,開盤不久股價就攻破百元大關,終場上漲1.2元,剛好收在100元,為睽違兩年七個月後,股價再度登上「三位數」。過去三個月,鴻海股價波段漲幅近兩成。

蘋果iPhone 8大改款,有望引爆史上最大一波換機潮。即將公布財報的蘋果,美國時間周一股價上漲2.93美元,終場收在146.58美元,續創歷史新高,並推升NASDAQ指數同步刷新歷史紀錄。

法人指出,台積電10奈米為蘋果代工的A11處理器,下半年放量,有利第3季營收大幅彈升,台積電內部預估今年10奈米占營收比重可達一成,換算金額逾1,000億元,數字相當驚人。

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指出,台積電7奈米製程已獲得30組以上客戶,直逼16奈米製程的客戶數量,7奈米製程的發展成本相當高,還有這麼多客戶願意投入,更增添台積電7奈米製程帶動2018年營收爆發的想像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