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6

盤中驚見2字頭 股匯雙殺 新台幣狹幅盤整

#美元 #新台幣 #貨幣 #國際 #台股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國際美元反彈使得主要亞幣回檔下挫,加上台股收黑,新台幣也開低終結升勢,演出股匯雙殺,8日盤中一度見到「2字頭」,昨外資有買有賣動向不明,新台幣陷入狹幅盤整,上下波動區間僅3分,終場收30.026元,貶值2分,總成交量縮小至個位數的9.945億美元。

新台幣小貶,但表現相對穩定(資料中心)新台幣小貶,但表現相對穩定(資料中心)

外匯交易員表示,由於北韓並未在國慶日再射飛彈或試爆,國際美元也從2年半低點反彈,主要亞幣的人民幣、日圓、韓元紛紛大跌,新台幣開盤雖然也走貶,但僅狹幅盤整,表現相對穩定。由於亞洲主要股匯市仍居高位,外資沒有獨撤台灣的可能,加上市場仍偏向不看好美元後市,預料再貶空間有限。

據匯銀統計,昨日主要亞幣以漲多的人民幣貶勢最大、重挫0.95%,其次是日圓大跌0.62%,韓元也貶了0.39%,星元下滑0.35%,馬元下挫0.13%,新台幣、菲律披索、泰銖小貶0.07%、0.05%、0.03%,僅印尼盾逆勢升值0.35%。

觀察目前的情勢,新台幣要守住不漲破30元價位不容易;外匯交易員認為,除非北韓真的開戰,否則短期間外資並沒有大幅撤離亞洲的可能,至於美國政治風險也未完全平息,聯準會(Fed)今年底前升息機率預期一降再降,12月升息可能僅剩3成多,國際美元缺乏大反彈的動力,只要外資再偏匯入,新台幣將一舉衝到「2字頭」。

外匯交易員指出,推升新台幣另一主力的出口商拋匯,現在雖然不是月底的拋匯期,但上周五新台幣盤中升破30元大關時,部分恐慌性賣壓就出籠,加強新台幣升值助力;因此,不論從美元後勢、台股再上攻、外資動向來看,短線雖新台幣略顯回檔,但隨時都可能升破30元大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