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6

新台幣阻升 力守30元大關

#新台幣 #美元 #貨幣 #台股 #股市

記者呂清郎、彭禎伶/台北報導

台股火力暫歇,在平盤附近整理,但新台幣開高,連續3個交易日闖過30元大關,見到2字頭,但由於上攻力道不足,外資因美國感恩節假期休兵,最後一盤由升轉貶重回30元價位,收在30.01元兌1美元,貶值0.3分,總成交量縮小至8.57億美元。

主要亞幣對美元升貶幅(中時)主要亞幣對美元升貶幅

新台幣昨日同時收周線,本周升值9.1分或0.30%,已連續2周收升;外匯交易員表示,11月以來新台幣悄悄走升,本周更在外資匯入下,周三至周五更連續3個交易日開盤均直接衝破30元大關;統計外資本周前4個營業日淨匯入11.56億美元,創近月單周淨匯入新高,22日即周三單日更淨匯入達7.76億美元,累計11月以來至23日止,外資已淨匯入17.68億美元。

「匯入趨勢如果持續不變,11月應該就是淨匯入。」外交易員指出,外資從10月開始連續2月淨匯入逾28億美元,主要還是搶這波台股萬點行情,但由於今年外資領取的台股現金股利,估計有逾百億美元續留台灣,第4季以來又轉匯入,看來新台幣年底前將是欲弱不易。

觀察前次新台幣2字頭價位,已暌違4年多;外匯交易員說明,最近3天都是一開盤就2字頭,進口商及散戶見獵心喜,積極進場搶匯,30元價位硬是守住,昨日更是「神來一手」,最後一盤由升轉貶。

外匯交易員認為,從目前的情勢來看,守住30元大關的難度提高,美元近期看不到轉強的理由,美國聯準會(Fed)日前公布的會議紀錄,顯示緊縮步調應會趨於緩和不至加速,外資後續應是偏匯入機率高;尤其下周又是月底出口商拋匯需求出籠高峰,加大新台幣升值力道,如果沒再出現尾盤變盤,預料2字頭價位應可確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