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桃園機場過境轉機禁令解封 首日僅4名旅客轉機

#地方 #政策 #疫情 #防疫 #桃園機場 #過境 #轉機
攝影中心記者陳嘉寧/桃園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桃園機場旅客過境轉機的禁令從1日零時起解封,首日僅有4名旅客從亞洲航點過境轉機到北美,航空公司地勤人員依照防疫規定由專人引導,並且在專區休息候機,過程順利。
 
受到英國變種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去年12月31日規定限制外籍人士入境,旅客從桃園機場過境轉機也同步禁止,至2月底為止執行2個月。
 
桃園機場旅客過境轉機的禁令從1日零時起解封,首日僅有4名旅客從亞洲航點過境轉機到北美。圖/聯合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桃園機場旅客過境轉機的禁令從1日零時起解封,首日僅有4名旅客從亞洲航點過境轉機到北美。圖/聯合資料照
 
據了解,1日桃園機場共有4名旅客過境轉機,分別是從澳門經桃園轉往紐約或舊金山的3人,以及1名從越南河內經桃園轉往溫哥華的1人。旅客認為,台灣禁止過境轉機這2個月,要從日本或南韓轉機,非常麻煩,還是從桃園轉機比較方便。
 
航空公司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作業,過境轉機旅客最後下機,由專人引導至入境長廊轉機櫃檯,量測體溫後通過安檢,進入專用候機室休息候機,待後續班機起飛前,再由專人引導在一般旅客之前先行登機,避免與一般旅客接觸,過境旅客休息期間若有購買免稅品或餐飲需求,也有專人服務。
 
航空公司人員認為,解封初期可能受到來不及安排行程影響,過境轉機的旅客只有個位數,但是亞洲航點經由桃園機場過境轉機前往北美,或者從北美轉機到亞洲,桃園機場在飛行時間、轉機等候時間等條件都具有優勢,期盼未來能夠提升轉機旅客數量,替持續低迷的航空業投入一些活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