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驚喜可能提早到」選後台股行情 拚飛越高點

#總統大選 #台股 #行情 #高點 #理財 #美中貿易

聯合報記者趙于萱、楊伶雯/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外資法人分析,過去選後台股普遍上漲,政治不確定性掃除有利買盤回籠,配合今年台灣科技股不淡、美中將簽貿易協定,預料將啟動選後行情,甚至不排除有飛越高點的「驚喜」。國內法人則認為,台股將回歸基本面,可趁年前震盪整理選擇好的標的抱股過年。
 
台股加權指數在選前已重新站上1萬2千點,上周五以1萬2024.65點作收,當天三大法人買超49.5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68.97億元,投信買超0.79億元,自營商賣超20.18億元。
 
外資法人分析,過去選後台股普遍上漲,政治不確定性掃除有利買盤回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美股屢創新高,台股上個月也來到29年新高點,直逼1990年二月的12682點歷史紀錄。 報系資料照
 
外資統計,台股近5次總統大選後1月,台股上漲機率高達8成,且不論民進黨或國民黨獲勝,都有亮眼漲幅;平均漲幅達5.5%,最佳一次上漲9.8%。科技股、金融股同步繳出4.6%、7.7%的平均表現。
 
大和資本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侯乃鳳說,台股選後有容易上漲特性,今年台股基本面特別強,5G出貨效應自上半年就會顯現,加上美中預定15日簽貿易協議,不排除往年台股下半年電子業景氣高峰才出現的高點提前浮現,「行情驚喜很可能比預期還要早到。」大和目前對台股高點預測為1萬2千8百點。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程世維則表示,從經驗來看,選後國際買盤操作回歸基本面,基本面仍是股市上漲最大動力。截至1月為止,市場機構對台股今年獲利樂觀,估計將比去年跳增12%到13%。
 
同樣看好台股潛力的還有野村證券,理由是半導體景氣強勁,美國科技股率先唱高調,台股是科技重鎮不會寂寞。野村並點名半導體股業績發威下,此波「漲」勢有望續航旺到第1季底。
 
侯乃鳳表示,大選後政治不確定性掃除,資金回籠是台股容易上漲原因;若當年台股基本面不錯,漲幅還會加大。今年5G出貨預期爆發,即將登場的台積電法說會普遍被外資視為強化5G期待的關鍵,大和也寄予厚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