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1

3巨頭帶動 台股大漲111點

#理財 #投資 #台股 #美中貿易 #台積電

聯合晚報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陰影暫除,在美股上周五(6日)反彈下,帶動台股今日開高,其中股后國巨(2327)今日除權息,填權息氣勢強勁領軍、股王大立光(3008)本周法說暖身行情,以及台積電(2330)強勢表態,重返填息路,在三巨頭的帶隊下,推升指數大漲百點,一舉突破10,700點大關,並收復10日線及年線位置。終場台股大漲111.71點,收在10720.28點,成交值為1362.74億元。

上周五美股走勢呈現開低走高,儘管美中雙方500億美元關稅正式實施影響,不過市場先前率先反應,另非農就業數據優於市場預期,勞動市場的強勁動能緩解貿易戰不安情緒,使得四大指數收盤全數上漲,並帶動今日亞洲主要股市今日反彈氣勢強勁,包括台、陸、日、港股皆有逾1%的漲幅。

今日台股由台積電強勢表態,重返填息路,三巨頭帶隊,推升指數大漲百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今日台股由台積電強勢表態,重返填息路,三巨頭帶隊,推升指數大漲百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今日進行除權息交易,除權息參考價968元,開盤不到3分鐘隨即亮燈漲停,填權息幅度已達46.85%,股價也強勢登回千元之上。並帶動部分被動元件族群走勢,包括達方走揚逾5%、信昌電走揚逾4.8%、禾伸堂及日電貿走揚逾1%等等。

股王大立光本周四(12日)將舉行法說會,在蘋果新iPhone訂單湧現之際,外資圈提出三大利多預期,帶動大立光今日股價盤中強漲逾6%,盤中站回4,800、4,900點關,朝5,000元大關邁進。另權值王台積電今日也出現明顯轉強,股價跳空開漲逾2%,重返今年度的填息之路。

而今日盤面則以生技醫療族群表現為焦點,由於生技利多下半年陸續出爐,加上7月生技展將開跑,今日包括科妍、保瑞亮燈漲停,訊聯、泰博走揚逾8%,寶齡富錦走揚逾7%,邦特、美時、佐登、益得、浩鼎皆有逾6%的漲幅,健亞、佰研、益安、生展也有4%-5%的漲幅等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