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3

7月19日這天 為什麼彭博鐵口直斷台幣「八成」會貶?

#理財 #股票 #投資 #台積電 #台幣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綜合報導

台積電7月19日將發放創新高的現金股利,彭博證諸歷史紀錄,鐵口直斷台幣「八成」會貶。

彭博指出,由過去20年的台幣走勢來看,在台積電發放股利當天有16年台幣是以貶值作收。外資持股比重在2006年增加至七成以上且近幾年股利愈發愈多,這個現象更加明顯。

台幣在台積電發放現金股利當天八成會貶。(圖/擷自彭博)

台積電今年每股派發8元現金股利,比去年增加1元,合計將派發新台幣2,074.4元,再創新高。以除息當天外資比重77.18%計算,約有1,601億元(約52億美元)將落入外資口袋。

今年外資匯出傾向也可能提高。彭博綜合分析師和基金經理意見分析,在貿易戰陰影籠罩、台幣趨貶,及台股殖利率和美債利差縮減下,不少外資今年領到股息後恐無戀棧之意,匯出力道可能加重台幣貶值壓力。

今年台股整體現金股利料創新高,恐怕也將讓台幣在今年7月重拾季節性貶勢。根據彭博統計公開資訊觀測站的數據,2018年上市與上櫃企業(不含興櫃及公開發行公司)預計發出1.41兆元現金股利。據彭博數據,1998年至2017年的20年期間,台幣只有5年在7月呈現升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