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6

日本水災 至少49死

#日本 #西日本 #豪雨 #寰宇 #交通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日本連日來豪雨成災,已造成至少49人死亡,50多人失蹤。7日當天,西日本地區許多地方仍持續降雨,造成道路淹水、土石流、河水氾濫等災害。

日本氣象廳表示,5日以來持續的降雨可能造成數十年一遇的嚴重災害。由於天氣狀況極為不穩,氣象廳已將大雨警報擴大至福岡、佐賀、長崎、廣島、岡山、鳥取、京都等府縣,預計到周日(8日),部分地方可能出現每小時80毫米的雷暴雨,甚至出現龍捲風。至7日上午,當局已下令160萬人並建議310萬人撤離家園避難。日本政府派出自衛隊員、警察、消防隊員等約4.8萬人參與救援。氣象廳籲民眾對河水氾濫及土石流等災害保持最大程度警惕,切勿靠近危險場所,隨時留意周圍環境確保安全。

岡山縣民宅被水淹沒,居民在屋頂等救援。(中時電子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