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56

京都大雨水漫鴨川 龐然大物逃出驚動警察趕來

#地方 #日本 #巴比侖 #豪雨 #大鯢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受到巴比侖颱風影響,日本關西地區遭到豪雨襲擊,造成多處河川溪水暴漲,一名上班族男子在京都市中心的鴨川岸邊直擊一隻龐大的日本大鯢,男子立刻與警方連絡,也將照片發到twitter上,得到近19萬民眾的關注。
 
根據《HUFFPOST》報導,4日上午9點位於京都市中心的鴨川,一名25歲上班族在經過京阪鐵道的出町柳車站(鴨川左岸)附近時,在河岸邊發現了一隻巨大的日本大鯢(俗稱大山椒魚、娃娃魚),大鯢是現存世界上最大的兩棲類之一,目前在日本屬日本國寶及一級保護動物,男子立馬連絡警方前來保護,不過警方到場時已經不見牠的蹤跡。
 
日本大鯢,是現存世界上最大的兩棲類之一,在日本屬日本國寶級一級保護動物。(圖/擷自twitter)
 
該名男子表示,因連日大雨,鴨川的水位大幅上升,溪水混濁夾雜大量泥沙,他認為可能是從上游被沖刷到此地,他將照片發到twitter上,引起大量網友的關注,得到近19萬民眾的喜歡和近6萬次的轉發,當地民眾也表示從未在此地看過日本大鯢。男子也在貼文上呼籲民眾若看到日本大鯢,請先連絡警方,由專業人士進行評估是否需要由水族館保護。
 
目前日本中央政府已派遣自衛隊前往京都救災,政府也呼籲,這波大雨可能持續到8日,民眾應多加留意各地方政府及氣象台所公布的避難勸告與氣象資訊,盡早避難確保自身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