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6

巴比侖襲日挾豪雨 一夜雨量超過一個月均量

#地方 #颱風 #巴比侖 #豪雨 #災情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綜合報導

中颱巴比侖在日本造成嚴重災情,南邊九州與北海道都豪雨成災。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小心河川水位暴漲及土砂災害,目前已有逾千人被疏散避難。九州起降的班機也受到颱風影響,紛紛取消航班。

根據日本氣象廳剛剛發布的最新資訊,巴比倫在長崎縣五島市西南120公里的海上,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往北前進,中心最大風速3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50公尺,暴風半徑90公里以吹著風速25公尺以上的暴風。

中颱巴比侖路徑潛勢預報。(圖/氣象局提供)中颱巴比侖路徑潛勢預報。圖/氣象局提供

整個九州幾乎都在巴比倫籠罩下,今日上午8時為止,鹿兒島縣霧島市的雨量觀測站記錄到1小時50公厘的強降雨,宮崎縣小林市也有1小時36.5公厘的大雨。今天颱風將接近九州北部,很可能出現1小時80公厘以上的大雨。至明日早上的24小時降雨量推估四國地區400公厘、九州北部350公厘、九州南部250公厘、中國地方150公厘、關西及東海一帶120公厘。

北邊的北海道也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大氣狀況不穩定,出現斷斷續續的強降雨,留萌市等地出現昨晚至今早8時為止12小時降雨量超過120公厘的大雨,一夜降雨量便超過了7月份1月平均降雨量。深川市雨龍川嚴重氾濫,淹沒農田。

根據NHK統計,目前長崎縣有707人避難、北海道深川市一個市便有600多人避難。至今早7時為止,九州起降的班機已經有逾110個航班取消,民眾要搭機前往九州旅遊,最好先確認航班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