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85

林口社會宅開放申請 首日逾400件

#租售 #林口世大運 #社會住宅 #社宅 #申請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2)日指出,林口世大運2,500戶選手村改造的社會住宅,即日起開放民眾申請,預計9月13日辦理抽籤工作,首日開放申請,已經收到400多件申請案,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把握申請時間。

為推動居住正義,蔡政府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賣,讓年輕人和弱勢族群能用較為低廉的價格租用。其中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改造的社會住宅,是第一波大量釋出,各界非常關注興辦成效。

圖為林口社會住宅A區外觀。(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林口社會住宅A區外觀。(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內政部指出,林口社會住宅有369戶1房型、726戶2房型(726戶)、1,057戶3房型及321戶4房型(321戶),鼓勵優先戶、睦鄰戶、原住民戶、新婚或育幼戶、警消戶及一般戶等6大類民眾申請。

租金依據申請者的身分、房型等條件,而有所差異,優先戶的租金平均約5,500至1萬6,600元,約是市價64折以下,一般戶的租金則平均為6,500至2萬元,約市價8折以下。

昨日開放申請的第一天,新北市的窗口就湧進大量民眾申辦,內政部統計,共有約400件申請案,除了臨櫃辦理外,也可採用網路、郵寄等方式申請。

林口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的審請條件,包括:年滿20歲、在雙北與桃園等北台灣地區就業、家庭成員在北台灣沒有自用住宅、每人月薪在5萬348元以下(年薪118萬以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