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封關倒數六天…台股外資本月可望轉買超 多頭拚金兔年收紅

#理財 #台股 #股票 #台積電
經濟日報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由台積電(2330)領軍,萬八雖得而復失,但隨美股七大巨頭中的微軟、谷歌、亞馬遜、Meta、蘋果等五家,加上高通、AMD二家AI巨擘將在本周召開法說,市場看好在「5+2」天王財報效應加持,及台積電現貨與ADR強勢表現下,行情有機會在兔年封關、龍年開紅盤前後,上攻18,619點歷史新高。
 
台股兔年封關倒數最後六個交易日,隨外資由空翻多,全月有望由賣轉買,加上內資買盤回流,多頭將力拚金兔年封關行情連續第二年收紅,為投資人發出大紅包。另因開紅盤日自2021年起,已連續三年開紅盤,且上漲幅度達1.2%~3.7%,且開紅盤日後的五個交易日漲幅甚至可達4.4%、最小也有3.6%下,有助市場押寶金龍年開紅盤的買盤提前卡位。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AI等應用興起,推動蘋果、微軟、谷歌、亞馬遜、輝達、Meta、特斯拉等去年股價大漲,被市場視為美股七大巨頭。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表示,微軟、谷歌30日將公布財報,蘋果、亞馬遜、Meta則在2月1日登場,牽動的供應鏈占台股市值、交易比重各達五成、六成,再加上輝達主要競爭對手AMD、手機AI晶片廠高通分別將於30日、31日公布財報,市場對「5+2」的財報與展望持正向期待,若符合預期,有機會帶動台股朝萬八之上更上一層樓。
 
萬寶投顧執行長賴建承、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認為,隨封關日逼近,丙種賣壓將逐漸干擾盤勢,不過,AMD、輝達等主要AI股股價近期分別創下新高後,有機會帶動台積電股價、連帶台股也有走揚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