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2

影/西日本暴雨成災 逾百人罹難、87人下落不明

#地方 #日本 #水災 #暴雨 #傷亡

聯合報 記者尤寶琪/即時報導

日本中西部地區遭到罕見連日暴雨侵襲,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已知至少有105人喪命,87人下落不明。此外還有上千人受困,預計死亡人數恐持續攀升,日本當局也緊急出動5萬4000人及41架直升機,投入救災工作。

日本首向安倍晉三8日下令設置「非常災害對策本部」,這是繼2016年熊本大地震後再度設立;安倍強調,救災是跟時間賽跑,政府各單位需盡全力搶救災情,協助民眾避難。

日本西部連續多日破紀錄降雨,引發土石流、潰堤等嚴重災情,死傷人數不斷攀升,目前已知有105人不幸喪命。(圖/美聯)

這波數十年罕見的災害,在廣島、岡山和愛媛縣等地造成嚴重災情,日本氣象廳截至8日為止的72小時內,在14個府縣高達93個觀測站,紀錄到破紀錄降雨量,其中岐阜縣中部關市為最多,降雨量高達742毫米。瞬間強降雨導致河水氾濫,沖垮橋梁和圍提,重創陸路交通,有部分村落因此與外面隔絕,日本西半部地區鐵路也因此暫停服務。岡山縣倉敷市更有超過1000人,因潰堤河水淹沒家園,爬上屋頂避難反受困,只能等待直升機和橡皮艇救援。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表示,截至8日下午3時,20府縣的災民收容中心共有3萬250人暫時棲身,受損住宅超過3000棟,19縣多達260萬戶、共590萬人接到疏散命令或建議;根據「共同社」報導,共有160萬人聽從勸告撤離家園。

日本氣象廳原本針對11府縣發布的大雨特別警報,將在今天下午3時之前全面解除。雖然如此,日本氣象廳仍然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因為包括沒被發布大雨特別警報的地區在內,仍可能會發生土石流災害,千萬不可因為警報解除,就掉以輕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